植牙診所首選專家-台北植牙
 
  預防牙周病養成好習慣
  牙齒缺失選擇植牙修復
  牙周病的治療方法
  台北植牙有哪些優點
  三類人群易受牙周病傷害
  植牙手術是口腔精微手術
 
  台北老人種牙經歷現身說法
  牙周病口腔猶如細菌蓄水池
  大大降低植牙並發症發生率
  炎症造成牙周支持組織破壞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三類人群易受牙周病傷害

   

  煙民
牙周病由多種因素引起,包括始動因素牙菌斑,以及口腔衛生不良、牙石、食物嵌塞等促進因素。其中吸煙是引起牙周疾病的促進因素之一。煙草燃燒的熱和積聚的產物是局部性刺激劑,使牙齦角化增加和牙面出現​​棕色柏油樣沉積物,促進牙菌斑和牙石量增多,易誘發或加重牙周病。此外,吸煙可以使口腔黏膜形成白斑,長期含著煙在上、下唇間,會使口腔的灰白​​斑繼續受高溫的刺激,而出現皸裂和潰瘍。經久不癒的潰瘍,也是致癌的因素之一。

專家建議,吸煙對人體有百害而無一利,應立即戒菸或盡量少抽直到徹底戒掉。此外,一般情況下,正常人每半年或一年洗一次牙即可,對於吸煙者,最好3個月左右洗一次。定期洗牙,不僅清潔了牙齒,而且醫生在洗牙的同時又為洗牙者檢查了一次牙齒,也便於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治療。

  孕婦
牙周病患者的口腔猶如一個細菌蓄水池,尤其是牙床下,更是裝滿數以萬計的細菌。這些細菌並非永遠都在口腔內活動,它們會跟著血液的循環,進入身體其他部位如心臟或子宮,使這些部位受感染而發炎。

牙周病的細菌並不會影響胎兒的成長,可是卻會破壞子宮內膜,導致嬰兒早產。患有嚴重牙周病的婦女生下​​早產嬰兒或體重過輕嬰兒的機率是一般孕婦的7倍。所有懷孕或準備懷孕的婦女,除了讓婦產科醫生檢查之外,還得讓牙醫檢查牙床是否健康,以確保能產下健康的嬰兒。

  精神壓力大的上班族
研究表明,精神緊張的人比正常人更少從事體育鍛煉,更易吸煙、酗酒而產生易怒,孤僻,更少注意自我口腔衛生保健。

牙周病患者表現出明顯的心理壓力,軀體化、強迫症狀、人際關係敏感、抑鬱、焦慮、敵對等心理因素是精神壓力的一種情緒反應,它可能是與牙周病關係最密切的因素。頑固性牙周病患者表現出對牙科治療的不愉快感、痛感以及消極依賴、自我相對脆弱的人格特徵。精神壓力常常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、生活,反過來又加深心理負面影響,產生強而持久的心理應激,超過肌體的適應能力而致病。